首頁 Q&A 中醫問答 睡多少小時才是最好?
睡多少小時才是最好?


睡 眠可增進細胞的修復,例如幫助我們整合白天吸收到的資訊,強化記憶功能,並協調學習力,所以擁有良好的睡眠,不但可以讓生理得到適度的休息,消除一天下來 的疲倦感並且能擁有健康的身心並將學習力保持在最佳狀態。 一個晚上睡多久才夠?每個階段各需要幾個小時的睡眠才夠呢?剛出生的小嬰兒一天大約有十六個小時在睡夢中度過,成長到三至五歲時,縮減為十小時,成年人的 睡眠大約是六至八小時,老人家在睡眠的表現則是晚上的深睡期會比較減少,容易在夜晚入睡後醒過來,或者發生晨間早醒的情況,但有這類情況的老人家,多數會 在白天小睡。根據研究顯示,每天睡七小時的人最長壽,睡六至八小時者死亡率最低,其次是睡覺少於六小時者,睡超過八小時者死亡率最高。 所以,睡得多不見得可以促進健康,真正有效率且足夠的睡眠,是睡一個晚上的覺後白天整天都可精神抖擻,保持頭腦清醒,這就是剛好的睡眠。


  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37號4樓    電話:02-2755 6622
Copyright © 2012 田安然中醫診所 版權所有.